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我是党员,我带头”——致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05日 13:34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验着全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担当和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特向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做听党指挥模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上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

二、带头体现担当作为,做履职尽责模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通讯方式,将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每名师生,切实做到全覆盖、零死角。要加强对师生的跟踪管理,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精准摸排、掌握动向,结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延迟开学实际,及时关心关爱寒假结束返校的师生员工,深入研判开学工作,提前谋划安排,细化工作预案,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三、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做疫情防控模范。全校共产党员要主动亮明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遵规守纪,主动配合学院和当地乡镇街道、社区做好疫情信息排摸工作,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要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减少流动、讲究卫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在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的同时,积极维护公共卫生,带动身边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制度,做好疫情的检测、排查、预警、报告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教工党员要立足岗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潜心备课和研究,利用网络平台等开展线上教学和辅导,实现“停课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学生党员要带头服从防控安排,未经允许绝不提前返校,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做好学习规划,积极参与所在党组织或地方的防疫志愿服务,协助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做到立承诺、见行动、作贡献。

四、带头做好宣传动员,做守护健康模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思想工作,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班级群等网络渠道,主动开展科学防治知识宣传,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师生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断凝聚起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师生党员要带头做好舆情信息收集工作,并及时上报党组织,带头学习科学健康防疫知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宣传和教育群众,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坚决做到“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共合肥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