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活动剪影>>正文
活动剪影

 

  

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2020年04月30日 15:14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自3月下旬起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开展网络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设置“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全体辅导员认真在线学习、观看视频课程,积极参与线上研讨与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加强思考,不断提升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我院驻阜阳颍东区孜口镇洪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陶金昌说:“作为一名身在基层扶贫的辅导员,参加此次网络培训对我来说尤为及时和重要,既学习了辅导员岗位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素养,保持原有岗位素质不掉队,也为在基层抗击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拓展了新的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帮扶工作成效!”

体育科学学院辅导员童欣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使我从思想上得到了又一次的洗礼,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抗击疫情时期如何正确引导学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苏珊通过在线课程的学习,深刻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题,辅导员作为高校爱国主义教育战线上的排头兵,应该以此为契机用抗“疫”中的真人真事真情去向青年大学生阐明中国制度的优势、中国精神内涵和中国力量所在,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实、落小、落细。

音乐学院辅导员王岩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网络培训收获良多,作为一名新入职辅导员,再次深刻感受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肩头所担负的神圣职责,同时要切实将所学所思所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能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辅导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扎实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与本领;强化自身责任与担当,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导、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就业指导等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贡献力量。(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