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活动剪影>>正文
活动剪影

 

  

我校在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合肥赛区复赛再创佳绩

2018年04月26日 16:23 编辑:吴晓星 核稿:  点击:[]

4月23日至24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合肥赛区复赛在合肥学院举行,来自合肥地区的43所高校共60名辅导员参加此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我校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和刘铭传学院宗彪,以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精彩的现场表现分别以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五的优异成绩获得合肥赛区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均顺利晋级决赛。这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对比赛的精心部署和高度重视以及我校辅导员较高的专业素质。

本次比赛较以往有很大的改变。大赛由“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正式更名为“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由往年的一年一次改为两年一次;取消主题班会视频比赛环节,比赛内容更改为基础理论知识、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五项。赛制以及比赛内容的更改,更加全面深入的考察了辅导员的学习应用能力和职业素质,同时对辅导员在工作上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以及实效性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据悉,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将于5月中旬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学生工作部 辅导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