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活动剪影>>正文
活动剪影

 

  

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讲座

2018年04月16日 16:13 编辑:吴晓星 核稿:  点击:[]

4月13日下午,校学生工作处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军教授来校开展了主题为“大学工视域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的专题培训。培训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三会议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王军结合自身20多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对心理危机干预的机制、流程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不同级别心理预警的区分,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和处理流程等。针对难度较大的异常心理鉴别的内容,总结提炼出每种异常心理最典型特征,并紧密联系高校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对重点关注学生的相关工作从十二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分享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和科学的工作方法。

讲座既全面系统又深入浅出,特别是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帮助学工人员理解和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说什么、做什么”以及“怎么说、怎么做”。

本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学工员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对维护学生心理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