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研讨>>思政研讨>>正文
思政研讨

 

  

【辅导员职业发展论坛】高校班集体系统化建设与班级常态化管理

2019年10月09日 14:54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动滨湖校区班级管理规范化和常态化,提升新进辅导员职业能力。9月27日上午,在滨湖校区召开2019级新生辅导员集体备课会,聚焦和研讨班集体系统化建设与班级常态化管理。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艳参加会议。

会上,刘铭传学院辅导员宗彪以“高校班集体系统化建设与班级常态化管理”为题进行经验分享。宗彪首先阐述了班集体与班级的区别、班集体的四个特征,围绕明确共同目标、选拔学生干部、制定相关制度和开展丰富活动等四个方面探讨班集体建设的重点内容。随后,宗彪从“用好三种模式”,“管好三类人群”,“把握三颗心”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交流了加强班级常态化管理的方式方法。

与会老师分别就论坛主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展开研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静斐,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梦莹,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董丹丹针对学生考勤,综合素质测评,班干部选举等一系列具体工作依次做了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和交流对于新生辅导员良好开展班集体建设与班级管理工作有着促进作用,有利于提升新进辅导员班级管理能力,推动班级和谐稳定发展。【辅导员协会 宗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