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研讨>>思政研讨>>正文
思政研讨

 

  

院领导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强调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

2019年04月22日 10:12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委书记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等要求,近日来,党委书记徐成钢深入课堂开展随堂听课活动,并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加强思政课建设,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推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4月11日上午,徐成钢来到博约教学楼,先后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石英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和音乐学院李劲松老师的“中学音乐教学研究”课程。课后,徐成钢与两位授课老师亲切交谈,对教学准备、教学方法、内容设计等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老师们结合教学内容,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牢思想基础。

4月15日上午,徐成钢来到逸夫教学楼107教室,为艺术传媒学院18级学生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第五章—“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内容。上课伊始,徐成钢以近期网络上的热点事件为切入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根据大家的回答内容,引入式讲解了什么是道德、道德的本质及社会主义道德,细致分析了道德与法律的辩证关系等。随后,徐成钢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系列论述精神,向同学们宣讲了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好思政课,与老师们一起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课间时分,徐成钢来到教师休息室,与同在逸夫教学楼上课的老师们亲切交谈,了解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他强调,不论是思政课,还是其他课程,都蕴含着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要善于挖掘、勤于实践,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素养”、“八个相统一”要求,坚定不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