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23年04月23日 15:59 编辑:郭棒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点击:[]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不断增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校于 4 月 19 日下午在锦绣校区和滨湖校区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洁、梁悦分别宣讲,青春学习营、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等学生骨干参会。

宣讲会上,黄洁以《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展开宣讲交流,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冬奥会冠军徐梦桃的故事引导学生如何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梁悦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展开宣讲交流,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与精神内涵、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十年来我国的深刻变革和里程碑意义,并结合大学生涯规划及学生干部能力培养,从目标设定、学业规划、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引导学生如何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聆听宣讲的同学纷纷表示,听完此次宣讲令人备受鼓舞。“会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新中国的发展进程,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看到我校学长学姐在防疫工作中的奉献精神与展现的合师风采,都令我感触很深,这些事迹也都令我向往,我想在日后也向学长学姐们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学生自律会学风建设部委员张政说道。

心理与拓展部委员朱金辉说道:“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成为与时俱进的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在大学阶段,我们除了要用心去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要保持好奇心、勤于思考,努力奋斗,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春学习营第十组何乔表示,“听完这次的宣讲内容,让我更加清晰了如何在自己迷茫的时候找到努力的方向,如何珍惜大学时光,让自己成为一个闪闪发光的人,真的倍受鼓舞。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与了我们青年奋进的力量,我们现在正处于风华正茂的年龄,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我们只需沉心耕耘,静待花开。”

2022级化学师范专业周家坤认为,“通过此次的学习会,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厚重期望,也深刻领悟了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会紧跟时代的步伐,永远跟党走”。

辅导员宣讲团走进学生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有效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有效引导青年大学生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学生工作处;辅导员协会:梁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