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抓实“辅”盖面、抓深“导”学点 全体辅导员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2022年12月15日 11:12 编辑:郭棒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促进创新理论之花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根据学校党委《中共合肥师范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工作安排,连日来,学院辅导员面向全院大学生,以主题班会、微课堂、微讲座、群体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

本次系列宣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教育、科技、人才等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要求,坚持宣讲引领与启发思考相结合、学深悟透与实践担当相融入、主题讲解与思想政治教育相促进,主动对接学生群体的思想行为特点,以青年大学生听得进、记得住、理得清、用得上的平实语言和方式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可感可知。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辅导员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分享了当代青年眼中的新时代,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刘铭传学院等辅导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要求进行主题宣讲,并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恩奋进、知困自强,坚定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时代新人的信心决心。同时教育引导大家珍惜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成果,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牢固树立好“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教师教育学院、艺术传媒学院等辅导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宣讲内容进行领学宣讲,宣讲既包括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基本情况等必讲内容,也包括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重点讲明的自选安全教育内容,起到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辅导员“从1到9”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方面本质要求”的内涵实质,并引导同学们充分交流了感想感悟。

音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等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知识进行竞答。大家学得认真,答得轻松,学习活动的深入性和有效性得到了充分保证。

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辅导员以“解读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主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党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关于青年工作的方法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五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

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辅导员通过播放视频、演示文稿等方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出发,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引导青年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并鼓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昂扬姿态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协会:郭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