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辅导员队伍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1日 17:04 编辑:郭棒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点击:[]

本网讯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引发学院辅导员队伍热烈反响。连日来,学院辅导员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关注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潮。

刘铭传学院辅导员宗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共青团干部,要扎根基层深入一线,通过理论宣讲、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让青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贵勤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启迪思想、鼓舞人心,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跟党走,当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花朵。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王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团干,我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未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铭记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三重身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庆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启迪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辅导员队伍的一员,我们既是青年工作的参与者,也是青年工作的接受者,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育人初心、从严自我要求,忠诚践行岗位职责,全身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努力为学校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院辅导员郝嘉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曹国志说,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细化落实好人才培养目标,强化硬化好人才培养手段,提升育人质量,为人才强国战略添砖加瓦。

艺术传媒学院辅导员潘文锦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我感受颇深,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丰富育人智慧、贡献青春力量,一路乘风破浪,一路凯歌前行!

音乐学院辅导员程艾捷说,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代青年,聆听总书记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作为辅导员的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既要做青年师也要做青年友,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以新的担当展现新的作为。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周丽娜说,“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二十大的召开为我们辅导员工作开启了新航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执行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司文说,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严,在二十大记者招待会上提及70余次的高频字,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因。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不仅要心系学生、服务学生,温馨温情处理好学生关心关切的问题,同时也要敢于出手、及时出手,审慎对待使用好手中学生管理职权,严格公正地处理好学生具体事务,实现辅导员与学生的“双向奔赴”。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费文清说,生逢盛世,何其幸哉!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催人奋进。自1921年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复兴,一路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创造辉煌。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系统的青年工作者,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四有好老师”,深耕铸魂育人工程,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夏芳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老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坚守育人初心,坚持思想育人、言传身教,坚持榜样育人、立德树人,激发青年学子心无旁骛、扎实学业的斗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黄洁说,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宏伟蓝图,我倍感光荣、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学生发展为导向创新立德树人途径,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努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更大力量。

体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陈山山说,新时代十年创造了伟大成就,也深刻影响着青年大学生的人生轨迹,从事高校思政辅导员6年,见证了同学们从初出茅庐的新生到崭露头角的“社会人”,有的坚守初心成为体育教师、有的服从召唤参军入伍等等,更加坚定了我继续为青年学生成长照路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萌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也振奋人心,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引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作为,推进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