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辅导员协会组织开展第三次专业化发展部门研讨会

2022年06月01日 09:18 编辑:郭棒 核稿: 终审: 刁文彬  点击:[]

本网讯为增强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工作本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近日,辅导员协会各专业化发展部门分别召开第三次研讨会,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职业能力提升研讨部就“如何加强班团建设”开展交流,辅导员江淼从注重班团一体化、加大干部培训和推进志愿服务等三个方面分享“如何加强班团建设”的一些经验和思考,部门成员结合工作经验,围绕主题依次进行分享。

思政理论研讨部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辅导员工作实践、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心理健康研讨部针对近期学生心理问题具体案例进行了交流探讨,辅导员郑久洲分享了自闭症学生管理与引导的方式方法,张康康就近期心理健康节活动交流了做法与心得。

资助育人研讨部立足“家庭经济调查表的修订问题、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等展开交流,辅导员高欢做了题为“我的科研之路”的汇报,与会老师依次交流了资助类课题的研究进展及存在问题。

就业创业工作研讨部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类赛事辅导”及“学生就业创业差别化帮扶”等主题进行研讨,辅导员周玉就“互联网+”比赛基本流程、参赛指导等进行了讲解,杨帆针对考研学生的心理关注、帮扶等进行了分享。

网络思政教育研讨部集体学习研讨了我校《关于常态化组织开展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创作活动的通知》,与会人员针对网络阵地建设、特色活动开展及网络思政经验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风建设工作研讨部聚焦“三优”创建和愿景计划实施展开专题交流,辅导员李舒和赵振岭结合优良学风班级的创建评选,从前期宣传、中期推进和后期总结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会议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研讨主题。(辅导员协会:郭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