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活动剪影>>正文
活动剪影

 

  

我院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正式开营

2018年11月26日 16:57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青春大学习,建功新时代。11月23日下午,我院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营。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出席开营活动。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全体学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吴长龙主持。

活动中,吴昕春宣布合肥师范学院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正式开营,并为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授旗。林兴德和组织部部长韩永清为学员颁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及自编学习材料。宣传部部长操申斌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活动的通知》。

“青春学习营”学员代表章婷同学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思想,传递给身边同学,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吴昕春代表院党委、行政对首届青春学习营开营表示热烈祝贺,指出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是在我们迈进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院上下推进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背景下组建的。

吴昕春强调,“青春学习营”首届选拔88名同学,均是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和学生干部骨干。组建“青春学习营”,是学院党委从“培养人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的人”出发,推动提升全院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也是抓住“骨干”,培养“种子”,推动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新思想、宣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的重要举措。他代表党委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使命,充分认识组建青春学习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青春学习营”当作一个坚定理想信念的平台、一个砥砺人生品格的平台和一个交流思想的平台,加强修养,积极提高自我,勇于奉献,积极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二要积极参与,知行合一,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责任担当和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要发挥作用,榜样引领,带领身边更多同学奋斗新时代。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优秀的品格、模范的言行、过硬的素质,去感染身边的同学,吸引更多同学学习先进、争当榜样、赶超榜样。

吴昕春号召全体学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秉承着“爱满天下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林兴德在讲话中指出,“青春学习营”的组建是合肥师范学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举措,尤其是学习、讲习和传习“三个阶段”“六个一”的活动安排,有系统设计、有切实举措、有理想情怀,体现了学院党委高标准的政治站位。活动必将掀起全院师生进一步学习新思想的新高潮,展现落实新思想的新气象,有效促进同学们筑牢理想之根,固化信仰之魂,擦亮人生底色。

林兴德就活动的有效开展提出五点要求:深化学习抓重点始终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和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立德树人抓关键按照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下功夫”,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在实处、抓在关键处。提升质量抓评估按照活动部署,及时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把活动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巩固成果抓应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及时进行提炼总结,推动活动与实践教学结合、与社会实践结合,与志愿服务结合,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积极探索抓示范主动思考,主动探索,加强宣传,积极推广,力争在点上取得突破和显著成效,努力把其打造成为思政育人的活动品牌。

据悉,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由各二级学院每院选拔4人,学工部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团委院学生会、宣传部记者团选拔28人组成,共计88名学员。活动从今年11月持续到明年10月结束,分为学“习”、讲“习”、传“习”三个阶段,分别举办一系列学习沙龙、一系列专题辅导讲座,一场演讲比赛、一次心得征文,一次青春励志实践与一系列下基层宣讲活动等“六个一”活动。(党委学工部:葛畅/文 束临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