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活动剪影>>正文
活动剪影

 

  

学校举行首批马院兼职教授聘任暨第二批马院教师与辅导员“结对”仪式

2018年06月16日 16:53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6月13日下午,学校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首批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聘任暨第二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辅导员结对仪式。党委书记徐成钢教授,首批马院兼职教授,就业创业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明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徐成钢教授代表学校为首批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全国劳动模范、合肥燃气集团职工徐辉,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永光、张文超,合肥江淮朝柴动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汽高级培训师尚文兵,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公司总经理王芳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徐辉代表首批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发言,表示将不负重托,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贡献。

现场举行了第二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辅导员“结对”仪式。8名辅导员向自己的指导教师献上拜师帖,并行拜师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琴副教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欣老师分别作为首批参加“结对”的指导教师和辅导员代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徐成钢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首批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表示感谢,对第二批“结对”的马院教师和辅导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聘任校外专家、行业优秀代表人士担任兼职教授,开展马院教师和辅导员“结对”是学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整合校内外资源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举措。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大思政”平台为依托,结合学校实际,汇聚一流的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进一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二要切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积极依托信息化技术实现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有效互动,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升教学效果,努力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建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不断夯实思政课教学理论基础,争创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上,与会领导还为学校第九届“弘扬正能量”主题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学基本功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优秀课程小论文评选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