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活动剪影>>正文
活动剪影

 

  

学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2018年05月03日 17:12 编辑:吴晓星 核稿:  点击:[]

值“五四”运动99周年和第69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月2日下午,我校在锦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五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校长谢阳群,纪委书记汤增产,副校长曹卓良出席大会,校学生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团员青年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吴昕春主持会议。

 

大会会场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合唱中拉开帷幕。大会宣读了《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结果的通报》《2017年团中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2017年度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评选结果的通报》《第十一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表彰通报》《关于表彰2018年学雷锋活动月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决定》《关于表彰合肥师范学院2017—2018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等。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徐成钢发表讲话

徐成钢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徐成钢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标志,团结拼搏,实干苦干,奋力开创了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明确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着力改革攻坚,着力从严治团,积极建设学校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团员青年承扬“五四”精神,积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在“行知学堂”、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和文明创建等各条战线上奋发有为,展现了合师青年的良好风貌。

徐成钢强调,我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已步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阶段。这既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寄予了更多的期待。他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志存高远,争做时代先锋。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把自身的成长融入国家振兴、安徽崛起、学校发展中来,把炽热的青春倾注到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奋发有为的具体实践中来,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勤于学习,珍惜青春年华。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戒骄戒躁,只争朝夕,以一种如饥似渴的精神,刻苦学习各方面的知识,特别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在学习中不断丰富和充实精神世界。要结合各自的专业和工作实际,虚心向书本、向实践、向人民群众学习,学知识,学本领,学做人,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实践。要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读“有字之书”与读“无字之书”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教学实践、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把所学的知识用于实践;同时,主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到基层一线去,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困难中磨练意志力、求得真知识、增强责任感。

 

大会颁奖

徐成钢指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团学组织发挥作用和广大青年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团组织要自觉坚持“党建带团建”,创新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共青团改革,为团员青年的成长进步设计思路、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广大青年团干要自觉带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专业素养,积极融入学生,用真情实感做青年学生的贴心人。广大团员青年要高举“五四”火炬,保持奋斗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勇做时代追梦人,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篇章。(校团委:胡石清/文 新闻中心:木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