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剪影>>活动剪影>>正文
活动剪影

 

  

学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8年01月25日 16:08 编辑:吴晓星 核稿:  点击:[]

1月19日下午,校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锦绣校区逸夫楼501教室举行,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老师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校内选拔赛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于2017年12月29日以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经过严格评审和激烈角逐,最终10位选手展露锋芒进入决赛。

决赛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案列分析、谈心谈话3个部分,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能够充分围绕主题,结合社会热点和自身经历展开演讲,语言生动流利,动作自然有度,内容引人共鸣;案列分析环节,选手充分运用心理学、教育学、生涯规划学等专业知识及自身工作经验,对所抽选案列深入分析,解答内容观点鲜明,亮点突出;而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能够把握问题核心,灵活分析,巧妙应对,顺畅沟通,合理解答。比赛中,参赛选手的谈吐举止、一言一行都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工作本领,强硬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

经过评审,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刘铭传学院宗彪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合肥片区复赛。本次比赛,旨在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一次检验自己和交流学习的机会,创造一个展现风采和提升能力的平台,为接下来的工作、学习提供方向。(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