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研讨>>思政研讨>>正文
思政研讨

 

  

学生处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部署学生工作

2018年10月15日 17:08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近日,学生处召开辅导员专题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吴长龙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艳主持会议。

吴长龙说,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履好职、尽到责,同时要积极作为,做到工作有谋划、举措有创新、业绩可展示,成为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吴长龙通报了新学期学生工作“1245”的工作思路,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这个中心,突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两条主线,认真做好学生资助和评奖评优、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两次学生军训等四项常规工作,重点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五项重点工作分别是:开展一系列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启动新一轮三优学风创建活动、迎接一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检查验收、制定一套辅导员工作制度、开展一次愿景计划指导专项检查。

刘艳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辅导员严守规范、细化管理、注重实效,切实把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赵朋、后勤处副处长李建礼就开通考研学生通宵教室等相关工作进行通报。(辅导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