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研讨>>思政研讨>>正文
思政研讨

 

  

第十七期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8年10月29日 17:05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10月26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举行第十七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吴长龙主持。

吴昕春对学生工作队伍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院对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学生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迈进新时代,学生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同时,学生特点和个性特征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00后”学生,他们的成长环境、接受事物方式和个性特点都不同于以前的大学生。这需要广大学生工作者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切实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IMG_6306

吴昕春指出,开办专题培训班是广大辅导员老师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次总结交流、相互促进的机会。全体辅导员要增强认识,提高站位,提升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加强学习、拓展能力,提高服务学生成长的工作水平;要主动作为,深化创新,提升学生工作的影响力。

吴昕春强调,全体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对待培训,积极参与,处理好工学关系,勤于思考,积极发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

据悉,本期培训班历时近一个月,将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员工作规章制度、工作实务等专题辅导报告。(学生工作处:葛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