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研讨>>思政研讨>>正文
思政研讨

 

  

院领导为第十七期辅导员培训班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2018年10月29日 17:10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10月26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吴昕春教授在锦绣校区行知楼为第十七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吴长龙主持。

吴昕春以《学生工作的理论与方法》为题,着眼于辅导员成长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目标,结合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提出的九项职业能力建设,从理论与方法两个维度,阐述了三阶段控制原理、帕累托定律、霍桑效应、本桶理论、反木桶原理、威尔逊法则等六大理论对学生工作的指导性意义。在理论阐述中,吴昕春强调,作为学生工作者不仅要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还要加强研究,善于运用相关学科原理和定律,深化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规律把握,推动自身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IMG_6322_副本

结合理论阐述,吴昕春提出,广大体学生工作者要重视事前、事中、事后控制,掌握重点人、做好重点事,密切关注“有需求的学生”,注意抓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典型特色,深入学生生活之中,真抓实干,善于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吴长龙在总结中指出,全体辅导员要深刻理解把握报告阐述的六大理论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加强理论学习,把握工作方法,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学生工作处:葛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