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研讨>>思政研讨>>正文
思政研讨

 

  

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讲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2月20日 16:34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2月14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教授深入思政课堂,为本科生讲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三孝口校区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2017级应用心理学等专业160多位同学认真听取了讲座。

孙道胜强调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解析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阐释了高等教育创新的必要性,剖析了我院的办学定位,并联系上述会议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刻苦读书学习。

孙道胜指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教育关系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具有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把握六新,即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的必要性在于,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迫切需要高等教育创新,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迫切需要高等教育创新,主动应对未来战略竞争迫切需要高等教育创新,我国高等教育改革迫切需要高等教育创新。学院将坚定不疑举行知旗,走应用路,创师范牌,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在宣讲最后,孙道胜特别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