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研讨>>思政研讨>>正文
思政研讨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评审交流会

2018年07月03日 16:39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6月28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召开第六届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评审交流会,学生工作处、宣传部、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各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以PPT的形式汇报并充分展示了展示了本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的活动设计、组织实施、活动效果及影响情况。

各学院品牌项目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活动体现专业特点。艺术传媒学院的“心理自画像大赛”、教师教育学院的“一人一故事剧场”用投射的方法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抒发自我。文学院“心理健康微电影比赛”、音乐学院“用音乐拥抱阳光”、体育科学学院“心理阳光体育节”将专业学习与心理成长结合。二是关注学生的内心体验。计算机学院的“树洞计划”、数学与统计学院“爱的抱抱与小黑屋”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烦恼,刘铭传学院“阳光心理面对面”模拟心理咨询培养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寻求帮助的意识。三是活动丰富多样。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微心理”以微笑墙、微故事、微平台为展现大学生乐活青春的风采,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心之言,手之语”主题活动以手写明信片、手绘、手影舞、手拉手素拓等形式引导学生悦纳自我、热爱生活。四是学生参与面广。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心理知识PPT大赛”,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户外小课堂”,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微电影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群教授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高,品牌特色显著,能够很好的和专业相结合,并从突出特色、注重成效、加强学习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最终,艺术传媒学院、刘铭传学院、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位列前五名,获评2018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品牌项目。

2018年各二级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品牌项目,活动形式更加丰富,活动效果更具实效,活动品牌更加响亮,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更加显著。(学生工作处:尚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