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研讨>>思政研讨>>正文
思政研讨

 

  

学校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02日 17:01 编辑:吴晓星 核稿:  点击:[]

3月1日下午,学校在锦绣校区行知楼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马平主持。

吴昕春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在新的学期全体辅导员能够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带领和帮助广大学子建立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并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好主题班会与学生座谈会,深入课堂、宿舍和食堂,走进学生、了解学生,不断强化育人意识。

吴昕春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疾病防控,做好健康常识的教育宣传工作;落实安全教育管理,做好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工作;完善资助评优工作,掌握学生真实情况,有针对地实施精准扶贫。同时,他还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关注自身职业发展,善于在工作中学习和思考,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科研能力,夯实理论建设。

会上,马平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期初学生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开好新学期的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深入掌握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辅导员协会:郝嘉乐 宗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