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就业指导>>正文
就业指导

 

  

大学生是否需要人脉?

2018年09月14日 14:41 编辑:许曦 核稿:转载  点击:[]

大学生是否需要人脉?

2018年07月25日 14:23:00来源: 中华全国学联 作者:杨广辉 字号:TT

人们都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而在社会中人脉对一个人发展好像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不知道大学的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惑:

“我该去加那个组织或社团吗?”

“大学里的人脉要不要积攒呢?”

“这些所谓人脉真的有用吗?”

让我们来听听大家的意见吧

冰冰

人最大的人脉是自己,而别人选择你做朋友,是因为你。故建设我自己,才是大学和社会最好的人脉。

王王王

人脉是你的资源,不要把它当成你的根基和信靠。人首先要能自立自强,能够靠自己活下去,然后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对等的交往关系。

山河与共

所谓的人脉,绝不是你认识了多少人, 而是多少人想认识你!作为大学生,你最好的人脉,绝不在应酬交际上,而在书本里!读书无用论,让他见鬼去吧!

大、学、就、是、要、学、习、啊!

Inversionica

人脉和自身能力必须齐头并进,两者兼得那是你的能耐,如果只能选一个,还是选后者,因为自己的能力才是硬道理,没有这些,人脉都是空中楼阁罢了,属于舍本逐末的愚蠢行为

啊我要打喷嚏

大学的人脉并不重要,真的,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收集人脉的能力。

卡卡拉

其实吧,我觉得大学的人脉关系可以为自己以后在社会上立足建立一定的基础。如果你能在大学认识很多好的朋友。以后就可以帮帮自己。我觉得我有几个朋友在大学中就帮助我自己很多了。

关键词:学生时代交“朋友”,事业打拼讲“人脉”。

朋友多是以“情”聚人,而人脉多是以“事”聚人。

学生时代的朋友关系很单纯,人与人交往没有太多的目的性,就是因为兴趣相投,性格相容走到一起。

步入社会,你新认识的人多是同事、领导、友商,因为一起做事而结交,共同目的就是把公司事情做好,即便性格迥异,也得相处。

在朋友和人脉之间,有一些人更应该珍惜,这些人就是你的“益友”:

1)思维、能力、心智上共同交流成长。

2)生活、事业上互相扶持助力。

3)沟通感情,分享生命体验。

“人脉”会关心你飞的高不高,“朋友”会关心你飞的累不累,而“益友”则会陪你一起展翅飞翔。

关键词:没有“自身价值”而去积累人脉,只是在浪费生命。

中人脉的“毒”就是在自己还不“牛”的时候,就幻想通过认识很多“牛人”让自己也“看起来”很牛,加了很多微信,但是,“人名”并不等于“人脉”。

只是把自己置身在了“消耗区”,浪费着青春。

而正确的路线,是努力从“积累”区向“吸引”区迈进。

在《易经》中,讲到过事物发展的6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潜龙勿用”,而在人生中的这个时期,就需要你沉下心学习知识、锻炼能力、积累经验,积蓄能量,当你提升到一定高度,优质的人脉和资源会像你靠拢:你“吸引”了人脉,而不是“追逐”人脉。

所以,要认清一点:

作为一名还在学校的学生,以目前资源阅历之少,还谈不上拼“人脉”。应该做的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

关键词:人脉之道,是先“给”的艺术

“人脉”这个词儿,本身就带着功利的色彩。

司马迁在《史记》里赤裸裸的揭示了一个道理: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先努力提升自我,与此同时,去做你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的事情。

俞敏洪在北大读书,从农村来的他,感到和周边同学的巨大差距,几乎没有存在感。但是,他坚持做了一件事,给宿舍打了5年水,做了5年宿舍卫生员,而王强和徐小平之所以愿意跟着这个“农村”出身的小伙儿一起干事业,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他当年做的这件事情。

所以只要你用心,总有你能付出、帮助人的方式,先“给”才是积累人脉之道。

很多人喜欢空讲“人脉”,原因是他们总想走“捷径”。

因为提升自身价值,是一条艰苦卓越之路,这需要你付出耐心和努力,忍受漫长的积累过程,还要勇敢的面对各种各样的打击,成功的背后,总会有不为人知的艰辛。

而那些所谓的“广交人脉”,只是想毫不费力的获胜。

不要去刻意结识“人脉”,先努力让自己变成“人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