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第207次辅导员集体备课会:三优创建“十佳班级”创建经验交流

2020年12月24日 15:31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12月18日,辅导员协会在锦绣校区行知楼1402室召开集体备课会,邀请所带班级获得2020年三优创建“十佳班级”的辅导员进行经验交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艳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文学院郝嘉乐老师从优良学风班级创建与汇报的设计思路着手,搭建“三有”促“三优”的创建方向,展开交流分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周玉老师从班级建设“七色维度”着手,创新“三优”工作实践,以搭建项目平台为抓手,推动学生学科竞赛契机,促班风、养学风。

参会辅导员认为,两位老师的经验可借鉴、可实践,学风建设是学生在校成长与发展的基础,在日常班级学风建设工作中应早谋划,从专业学习切入,从学科素养培养着手,将专业竞赛融入创建全过程,关注学生成长发展,充分发挥学生在学风创建中主观能动性,由“推动”学风建设变为“主动”学风建设。

会上,2020年新进辅导员还结合入职以来从事学生工作的思考展开交流,就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心理育人、安全维稳等主题,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提出了个人的思考;到会辅导员进行了积极讨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经验分享。

另,12月17日,滨湖校区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铭传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艳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交流了近期滨湖校区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举措,对近期的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和通报。(辅导员协会:李惠恩 许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