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辅导员协会召开集体备课会学习《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

2020年06月16日 16:43 编辑:许曦 核稿:朱儒进 许曦  点击:[]

6月12日,辅导员协会在行知楼1402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精神,全体辅导员、学生处相关老师参与学习讨论。

会上,文学院辅导员叶纯亮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意见》要求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围绕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评估督导等七个方面,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刘铭传学院辅导员宗彪指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儒进认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勇于创新,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性。深入挖掘、凝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特色,在继承上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让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深入学生内心。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刘家瑜强调,辅导员要不断强化理论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思政教育贯穿日常教育体系。同时辅导员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勇担重任,创新工作,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落实在行动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及时把学习《意见》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牢记使命担当,提升育人实效,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辅导员协会:朱儒进、许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