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工战“疫”】师生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云”战役

2020年05月06日 10:18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本网讯为全力保障我院师生员工安全返校复学,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学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的疫情防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依照《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三)》要求,认真开展学生返校复学和在校生活学习的系统培训,着力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健康生活。

召开主题“云”班会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全体辅导员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多次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中央疫情防控精神,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强调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全体学生能够了解疫情和做好防护。

推出创意“云”视频

学院积极开展《学工战“疫”》活动,组织辅导员拍摄“有我陪伴,抗‘疫’加油——辅导员说”系列微视频,视频共分众志成城、心理辅导、学业指导、就业指导、自我管理五个专题,向同学们传播疫情知识,分析疫情动态,引导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加强居家锻炼,增强个人免疫,积极调整心态,完成学习任务。

宣传专题“云”知识

学院积极利用校园网页、微信公众平台和QQ群等网络媒体,及时推送专题疫情防控知识;学生工作处利用今日校园APP,开通“校园百事通”版块,设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专题,能够及时给予全体同学防控知识宣传和解答;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微信平台、短视频平台和QQ平台,积极转载发布各类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权威知识。

开展特色“云”活动

学院学生组织积极开展“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爱心海报制作活动、“防控疫情,我是合师学子我承诺”等多项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提醒学生科学地进行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凝心聚力、积极面对疫情挑战开展“暖心抗疫,齐心行动”新春主题战“疫”活动和“居家防疫,健康生活”活动,增强同学们的防护意识,宣传和引导各种室内活动和居家健康生活的方式,团结广大同学,做好防护,共抗疫情。(学生工作处:葛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