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工战“疫”】辅导员想对你说(四)

2020年04月01日 10:15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编者按】辅导员想对你说(四)邀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杨尔飞老师、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老师、刘铭传学院宗彪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赵燕老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周玉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萌老师、体育科学学院陈山山老师、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吴梦云老师、教师教育学院董丹丹老师等9位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谈心,并送上春天的祝福和祝愿。老师们期待同学们阳光般归来!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杨尔飞老师对您说: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青春,就像一年中的春天,是一生中最好的时光。今天,我们看过的字、读过的书会变成雪宝头上的云,劝君惜取少年时,给自己做一朵云去远行吧。

数学与统计学院杨尔飞老师

艺术传媒学院辅导员戴玉佩老师说:

告别冬季,又是一年鹅黄柳绿时,我们走过三月,开始拥抱属于自己的春天。暖暖的春风拂去疫情的沙砾,怀揣着对祖国的深情,我们已经在家宅了两个月了。两个月,可以读完几本书,可以创作几幅画,可以学做几道菜,get几个技能,变成一个“全能的自己”,当然,也可能增加几斤脂肪,变成一个“胖胖的自己”,也可能换了个生物钟,变成“被父母嫌弃的自己”……人催绿了春,春唤醒了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春日里拥有最青春的朝气和最健康的体魄。最后,想给同学们送上一首唐朝的小诗:“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期待与你们再次相见!

艺术与传媒学院戴玉佩老师

刘铭传学院辅导员宗彪老师对您说: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国内的疫情逐渐向好。然而,随着开学时间推迟,毕业班的同学更多了毕业和就业的急迫和紧迫。希望毕业班同学们一方面能够充分利用校内外提供的信息资源,化等为动,主动出击,多一份尝试变多一份机会;另一方面,能够聚焦目标,合适即可,结合对自身情况的评估,寻求符合实际情况或客观要求的岗位。希望同学们放宽眼界,扩大视野,心里装着大抱负,大情怀,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刘铭传学院宗彪老师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赵燕老师对您说: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疫”,也是一次人生大考。或许我们力量有限,不能成为“最美逆行者”,但是每一位同学每一天上报的个人状况信息都对防控疫情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执行者、假期学业规划的积极践行者。停课不停学,宅家不宅心,充分把握好这次“云学习”的机会,多给自己“充电”,多读书,读好书,充盈自我。让我们一起相约开学,拥抱美丽而又温暖的合师校园!

经济与管理学院赵燕老师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玉老师对您说: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照顾好自己以及家人,而且耐心配合完成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为您们点赞!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好这次“云学习”的机会,多给自己“充电”,努力读书,同时强健体魄,宅在家也要做一个健康和充实大学生!待春暖花开,我们合师再相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周玉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萌老师对您说: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同学们居家战“疫”,我们同心同行了六十多天,在你们身上看见了成长与担当。经历了严冬的洗礼,迎来了春日的明媚。希望同学们不要松懈,继续坚持,在家做好防护,调整好作息时间,认真上好网课,多锻炼身体,多帮助父母做点家务,安心等待返校时间,我们相约在美好的合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萌老师

体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陈山山老师对您说:

最近不少同学发消息问到底什么时候能开学?在这个超长寒假居家战疫中,很多同学长胖了,期待回学校锻炼、学习。我要给同学们说,居家战疫也少不了自身抵抗力,希望同学们能运动起来,增强身体素质,归来是一个阳光少年!

体育科学学院陈山山老师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吴梦云老师对您说:

亲爱的同学们,我是你们的辅导员姐姐,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希望你们多读书、多锻炼、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度过一段“身体宅在家,心灵在路上”的时光。如今,越来越多的好消息在涌现,期待早日与你们相聚合师!衷心祝愿同学们及家人平安顺遂!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吴梦云老师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董丹丹老师对您说:

疫情的发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改变消极认知,积极乐观应对,通过每天记录三件好事、感恩他人、适度放松,提升积极情绪,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相信经过这次疫情,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让我们珍惜生命、善待生命,认真度过我们的每一天。愿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只为再次相聚!

教师教育学院董丹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