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工战“疫”】辅导员想对你说(三)

2020年03月30日 10:13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编者按】“辅导员想对你说”第三集,邀请了8位辅导员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她们的心里话:艺术与传媒学院史娌娇老师鼓励同学们“不懈怠”,文学院叶纯亮老师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江洋老师勉励同学们“埋头苦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静斐老师希望在返校时能看到一个“自立、自强、自律、自信”的你,教师教育学院屠家宝老师和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韩翔老师为同学们点赞,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志老、刘全亚师对同学们的翘首企盼和殷切期望。

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史娌娇老师对您说:

疫情结束时,一定会有的人黯然失色,有的人熠熠生辉,你想做这其中的哪一个?面对这场超长的“假期“,你是选择自由散漫还是自我约束,全在你的一点一滴之间。是黑白颠倒还是作息规律,是沉迷刷剧还是与书为伴,是浑浑噩噩还是三省其身,是明日复明日还是当日事当日毕,是做一条咸鱼还是追寻梦想……

同学们,你问我如何实现心中的梦想,我只想告诉亲爱的你,梦想很遥远,梦想又很近,人生是一场孜孜不倦的求索之旅,任何时刻都不能怠惰。愿我们再见时,遇见熠熠生辉的你!

艺术与传媒学院史娌娇老师

文学院辅导员叶纯亮老师对您说: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发的疫情,面对生活的突然改变,我们何不迎难而上,在不一样的时期,体验不一样的收获,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呢?希望同学们做一名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诚信者,勇于承担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文学院叶纯亮老师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江洋老师对您说:

阳春三月,读书好时节。疫情所限,希望居家的你莫负青春韶华好时光,既上好专业课,也上好这堂“战疫防控”思政大课。战疫中,90后、00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火热青春,成为援武汉的时代强音。疫情尚未解除。同学们健康安好,是学校和老师的最大关切。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埋头苦读,归来是阳光灿烂。

外国语学院江洋老师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静斐老师对您说:

冬天终可逾越,春天已然来临。在过去的农历新年里,我们经历了一段被分隔的日子,然而爱和希望总会传播的更快,特殊的经历也让我们体会到最有温暖的、最有希望的的中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祖国同胞驰援武汉;“直面生死,破茧成蝶”,青年人勇于担当一往无前。还有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你们,我们分隔异地、相隔屏幕键盘,你们却更加自立、自强、自律、自信,让我看到你们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光。期待着,春暖花开,我在合师等你归来!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静斐老师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屠家宝老师对您说:

疫情面前,有你奉献;爱国力行,有你担当。你们安心宅家,心系大局。有勇于冲在社区、村口“最后一米”的志愿者们,有认真领会“回信精神”“思政大课”内涵的青年们,有借用邻居网络保证不落学习的学子们,有自发拍摄为国加油短视频的拍客们……你们的担当和作为体现在爱国力行中,你们的信念和热情正是新时代新青年该有的样子!我为你们团结一心而高兴,为大家爱国爱家而高兴!

教师教育学院屠家宝老师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王志老师对您说:

人间有大爱,春暖花自开。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打乱了既定的节奏,让我们难免有些担心、彷徨。但我们信心坚定,能量满满,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让我们许下一个承诺:不抱怨,不放弃,传播正能量!

让我们养成一个习惯:多读、勤学、善思!

让我们播种一个理想:拼搏、奋斗、开拓!

让我们一起翘首以待更加美好的明天!

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志老师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韩翔老师对您说:

疫情面前无小事,合师青年齐抗疫。

四个意识心间记,时代责任肩扛起。

志愿逆行街道间,疏散排查并登记。

线上助疫正能量,自发捐款暖人心。

巢湖水暖花开时,锦绣风采必重现。

武汉樱花再开日,合师垂柳定拂堤。

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韩翔老师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刘全亚老师对您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真本领,积极投入到自身的专业领域去思考、总结和实践,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向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科学严谨、敢于坚持真理的“民族脊梁”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守护者、奋斗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坚守初心,坚持防护,一起迎接美好的春天!

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全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