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工战“疫”】音乐学院辅导员谭映:“声”援战疫

2020年03月09日 10:01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本网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大、感染范围之广、时间之长,显然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料。上学成为了居家学子们最渴望的事情。音乐学院辅导员谭映老师针对长时间居家可能对学生心理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领音乐学院学子用声音凝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谭映老师是音乐学院的辅导员,也是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增强学生抗疫信心,她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员视频宣誓活动和“声”援战疫活动,全院共计46名学生参加其中。在党员视频宣誓活动中,党员同学通过网络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少出门、不聚餐,科学防护、配合防控。她号召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能够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2017级音乐学3班的方美和郑陶是刚刚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假期他们主动报名投入家乡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日来,他们携手其他志愿者,通过宣传病毒防控的相关知识,加强对人员流动进行劝导管控,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谭映老师结合专业特点,策划了“乐”动战疫活动,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声音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抗疫加油。她选择了《明天会更好》作为合唱歌曲,让每一位同学都录制自己视频。此次活动共有16名同学参与,2016级音乐学专业吴钧平和17级音乐学专业邵伟伟主动承担了音频和视频的制作剪辑工作。没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和环境,如何在设备不统一、环境不一致的前提下,录制出相对高质量的音频,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为了录制出相对高质量的视频,她带领团队提前拟定了录制注意事项,对录制软件、录制方式、录制环境进行了统一要求。前期,大家依托曲谱、歌词和伴奏完成了独自排练,为了呈现最好的演唱效果,反复用手机录制好各自的演唱音频、视频。

在考虑视频结构的同时还要“抠”细节,谭映老师把自己能想到的细节提前和团队沟通。学生们通过各种渠道共同搜集、整理素材抗击疫情的素材,讨论编辑方案。在视频制作上,根据歌词和旋律拼凑出不同画面,整个制作经过一次次讨论,耗费了大量时间,经常到深夜,群里还在讨论和不断调整,学生们共同希望能够通过这首歌给大家以精神力量,携手共度难关工作。经过四天的日夜奋战,最终完成了音频录制、剪辑、合成等多个环节。

视频在音乐学院微信公众号“乐动音院”平台发布后,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转发。2016级音乐学二班学生章婷说,“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感到很荣幸!我们克服了诸多困难,遥远的地理距离,简陋的录音设备,可不管怎样,我们大家的心永远在一起的。我们院学生齐心协力,也让我切实的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能够通过我们自己的方式给武汉加油,为祖国打气是非常有意义的!”(党委学工部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