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工战“疫”】电院凝心共聚力 师生同心战疫情

2020年03月02日 09:51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本网讯 面对这个假期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们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团学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让全体学生都体验了不同于以往的“社会实践课”。

守土明责,显辅导员迎战本色。疫情发生后,辅导员郭棒迅速由“假期模式”转变为战“疫”状态,与学生们一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场。除了负责全院上千名学生信息台账的每日整理上报外,他需要守好自己500余名学生的安全“责任田”。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他不断整理答题思路: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分包式管理激活一批“学生阻疫兵”,统筹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共同成立班级防疫工作小组,班级班干分包分片形成对同学每日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的有效监测;另一方面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广泛向学生们宣传国家驰援武汉、疫情减少等利好消息,并对湖北籍及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及时开展“键对键”谈心谈话,坚持用最温暖的陪伴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悉心的叮嘱让他收到了543份“平安”回音,完成了全院1130余名学生的每日安全上报。

群策群力,发挥团学队伍成色。辅导员周玉作为学院分团委书记,除负责自己的2017级、2018级六个班级以外,还统筹学院分团委工作。虽然寒假期间自己一直生病,但面对疫情的特殊工作要求,她仍利用微信公众号、qq空间、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防控措施等文章30余篇,动员学生骨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30日,她组织班级内学生开展疫情宅家自律学习打卡活动,引导合理规划学业;1月31日,她组织学生干部线上视频会议,号召学生干部团结一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2月1日,她组织疫情防控线上培训,让学生学习科学有效防护的措施;2月3日,她组织学生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指南,制作《合师电院防疫手册》、《防疫接力承诺宣传》,并号召团学青年发声传播正能量,更好发挥学生思政网络阵地作用。

强化担当,擦亮共产党员底色。辅导员张静斐负责2019级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在特殊时期的班级管理中,她积极配合学院组织班级、年级分设防疫抗疫小组,明确以各个班级班长为防疫抗疫工作主抓点,形成各班班委、宿舍长为工作线,带动各班级工作全面开展的“一点、多线、全面”学生管理方式。她坚持24小时在线不打烊,面对学生因疫情无法按时返校,遇到问题、困惑,她时刻做好解答工作,借助QQ平台、今日校园APP做好各类通知的传达、信息的采集,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同时,她结合网络开展党员活动日,带领学生党员线上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结合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看、所想在网上进行交流分享;组织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践行承诺事项”线上战“疫”活动,帮助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面对这一份特殊的任务,电院学工队伍认真开展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始终把守护学生的健康当作职责使命,牵挂着每一个学生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委学工部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静斐 郭棒 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