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辅导员职业发展论坛】“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

2019年10月22日 16:11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10月18日,辅导员协会在滨湖校区召开专题备课会,文学院辅导员叶纯亮老师作了题为“‘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的专题分享,滨湖校区全体辅导员参与专题分享会。

会上,叶纯亮老师立足于辅导员职业成长发展的角度,从“掌握情况、制定计划、组建队伍、拓展平台”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对于辅导员工作的理解以及如何有效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他建议辅导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学生的专业特点,积极思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采取对应举措,从而有效提升高校学生工作水平。叶纯亮联系辅导员协会“共学、共守、先思、先行”的精神,阐述了新形势、新机制下辅导员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指出辅导员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学生出发,到学生中去,助力学生成长。

此次交流有利于新生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与会人员认为要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学生,需要辅导员自身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理论学习,并用于指导工作时间,才能有效应对学生的各种问题和情况。(辅导员协会:朱儒进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