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处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布置近期工作

2019年10月29日 10:05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10月24日,学生工作处在锦绣校区行知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安排近期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处处长吴长龙出席会议。

会议就滨湖校区、锦绣校区和三孝口校区辅导员值班情况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会上,辅导员就提高滨湖校区值班效率、调整值班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了校区值班调整思路。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值班制度,协调好个人时间,确保按时到岗在岗。

吴长龙对开学以来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在滨湖校区启用情况下,学生工作平稳有序,迎新、军训、军事理论课教学、国庆送站等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了“保大庆”各项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体辅导员精神奋发、全心投入、勤奋工作分不开,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还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纪律意识,做纪律规矩的严格遵守者。辅导员要时刻按照党员标准,把党章党规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在严格自律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干部主动为同学服务。三要怀揣浓厚情怀,做青年学生的知心贴心人。辅导员工作是面向人的工作,特别是青年大学生,他们思想活跃,涉世不深,成熟不够。辅导员既要做师长,关心爱护学生,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又要融入学生,与学生打成一片,成为青年大学生的朋友。四要奋发工作激情,做各项任务的执行推进者。对于近期正在或即将推进的“乐跑”、学长助学活动、“我为学生办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等重点学生工作,辅导员要学习文件,吃透精神,既积极动员同学参与,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还要在具体工作中找到自我定位,把学术研究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与岗位结合起来,形成良性互动。(辅导员协会:许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