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处召开辅导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2019年03月05日 10:33 编辑:宗彪 核稿:  点击:[]

3月1日,学生工作处召开辅导员会议,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艳主持。

刘艳就辅导员考核、学生日常管理、易班建设等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并要求辅导员根据阶段性特点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好以青春学习营、行知训练营为平台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范开展学生管理和服务,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吴长龙通报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处“12357”的工作思路,即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这一核心,突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两条主线”,强化育人导向、学生中心、服务为本“三大理念”,认真做好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等五个方面七项重点工作,重点交流布置2019年上半年学生安全稳定、实施“理想领航”工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资助、加强典型事迹宣传、制定滨湖校区学生管理方案等工作。

在布置学生安全稳定时,吴长龙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按照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融入日常,常抓不懈,切实落实抓责任、抓制度、抓教育、抓预防、抓处置工作要求,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坚持服务学生成长,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辅导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