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辅导员培训班邀请安徽建筑大学学工部长徐庚阳作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13日 17:00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11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徐庚阳,为第十七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作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新生班班主任,党委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吴长龙主持。

徐庚阳以《辅导员工作平台搭建与学生工作“四化”建设 》为题,从当好政治辅导员“四重角色”、克服辅导员工作的“四种倾向”、搭建辅导员工作“四个平台”和推动学生工作“四化”建设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工作内涵及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他指出,辅导员要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在思想教育上加强政治引领,在生活学习中辅助学生成长成才,在人生成长中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同时还要当好“员”丁,做好事务性工作,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当新时代合格的政治辅导员。

在谈搭建辅导员工作平台时,徐庚阳介绍了安徽建筑大学为辅导员工作搭建的基础学风创建平台、特殊群体帮扶平台、学习交流平台和个人发展平台等特色做法,并勉励辅导员要推动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案例化,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既有深度的理论思考,又有系统的经验总结,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学生工作处: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