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19日 16:40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为了推进心理育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2月13日下午,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汇演在锦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文学院承办。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发展与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心理学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参赛二级学院负责人、参赛作品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

参赛作品从不同视角演绎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内心世界的挑战与蜕变。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律起余音》讲述了大学生在朋友的鼓励下打开心结、重拾自信、突破自我的故事;生命科学学院《“贷”不来的青春》揭露了“校园贷”的危害,弘扬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文学院《圆梦行知路》通过支教学生的心路历程,坚持理想,扎根基层,深情讲述了“苔花也学牡丹开”的执着情怀;教师教育学院《转角,便是晴天》演绎了大学生宿舍内部矛盾成功化解,最终共同成长的过程;音乐学院《Again》通过时光倒流的故事警示大学生要珍惜当下、励志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折叠过青春的创伤》讲述了大学生理解父母,走出迷茫,领悟生活意义的精彩故事。同学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真实再现大学生的生活场景,突出心理活动刻画,展现大学生成长的心路历程;台下的观众用心体会着人物心理的变化,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沉浸其中深思良久,和演员们一同感知、一同成长。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师教育学院《转角,便是晴天》以其出色的表演荣获一等奖,文学院《圆梦行知路》和音乐学院《Again》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贷”不来的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折叠过青春的创伤》和大学生自律会《律起余音》获得三等奖。文学院《圆梦行知路》获最佳剧本奖。文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演绎青春,触动心灵”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共77支队伍参加初赛,14件作品进入复赛,经学生工作处组织专家评审,最终6部作品晋级决赛汇演。本届大赛通过心理情景剧的表演形式,使大学生深刻体验自我及他人的生命故事,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激发心理健康教育正能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取得良好的心理育人成果。(学生工作处、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