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辅导员专场文艺晚会

2019年01月14日 16:30 编辑:许曦 核稿:  点击:[]

1月11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奋进新时代 做好引路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辅导员专场文艺晚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操申斌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演出。

徐成钢代表院党委和行政致辞,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广大学生工作者们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年来,学院围绕“举行知旗、走应用路、创师范牌”的特色发展之路,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综合改革,优化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徐成钢对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学院健康发展的进程中,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立德树人实践,推动学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这一年,学工队伍聚焦思政引领,创新实施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程,组建首届“青春学习营”,建设“易班”发展中心,“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这一年,学工队伍聚焦优化服务,优化实施“三大计划”,启动实施新一轮“三优”创建,不断优化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学生成长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这一年,学工队伍聚焦能力培养,推动第一、第二课堂深度融合,广泛开展“一节三月” “行知学堂”等活动,整体承接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广大学子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在学院发展和育人实践中,都留下了包括辅导员在内的广大学工队伍的奋斗足迹。实践证明,我院学工队伍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好队伍。

徐成钢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加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并勉励全体人员新的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拥抱梦想,团结拼搏、改革创新,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为实现学院的更大发展和我们自身的成长幸福而不懈努力!

晚会以“奋进新时代 做好引路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聚焦辅导员职责使命,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大中国》的欢快合唱中拉开帷幕。节目丰富多彩,时动时静、相得益彰,赢得了阵阵掌声,展示了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乐曲弹唱《平凡之路》展现了辅导员立足平凡岗位,致力于不平凡的业绩的精神追求;舞蹈《爱莲说》舞出了辅导员对学生的深切期盼;朗诵《我的先生陶行知》聚焦行知文化,诉说了合师人对行知精神的不懈追求;歌曲串烧《唱响四十年》用了不同年代的歌曲,让大家打开记忆的闸门,分享四十年的甘苦;三句半《新时代辅导员》聚焦使命,立足职责,诙谐幽默地再现了辅导员的工作场景;诗朗诵《师之道》感人至深、意味悠长,表达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博大情怀;学生处全体成员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憧憬与期待,情景剧《成长》展现了学生工作者对学生的深切关心,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朗诵《你好,辅导员》表达了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晚会在大合唱《不忘初心》《校歌》的歌声中圆满收官。

整场晚会聚焦辅导员职责使命,饱含学工队伍对学生的热爱、对学生工作的激情、感情和期待,表达了学生工作队伍立足岗位、奉献学校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辅导员协会、党委学工部:宗彪 葛畅/文 宣传部:束临河/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