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全体辅导员参加我校“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巡回授课活动

2018年06月15日 09:33 编辑:吴晓星 核稿: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13日下午,学校在锦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巡回授课活动,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学院陈殿林教授应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作专题讲座,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党委宣传部部长操申斌教授主持讲座。

陈殿林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层内涵,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首先应该面对的立场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也是每个中国人的基本修为。各高校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最鲜亮的底色,不断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师要把握正确的角色和责任,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发挥好引路人、设计师、肩并肩友人的作用,掌握科学方法,锻炼学生的优秀品质;青年大学生要从历史道路、实践主题、人民性和价值性、民族性、世界性这五个方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放飞青春梦想。

操申斌教授在主持报告时指出,陈殿林教授的报告选题准确,意义重大,阐述深刻,剖析到位,对于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启迪意义。(学生工作部:葛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