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辅导员协会集体备课会走进校史馆学陶馆

2018年05月31日 15:46 编辑:吴晓星 核稿: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辅导员的爱校感和荣校感,增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5日,辅导员协会组织全体辅导员参观了校史馆学陶馆。

校史馆涵盖了学校创立至今的历史沿革,从“应运而生、弦歌继起、二次创业、转型华章、春华秋实”五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学校62年来的发展历程。学陶馆围绕行知精神“是什么、学什么、如何学”三个问题,分为“走近陶行知”“学习陶行知”“传承陶行知”三个部分展出。

在学习参观的过程中,伴随着周倩老师和曹晓旭老师精彩的讲解,全体辅导员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个历史见证的资料,从中感受到学校转型发展中的巨大变化和历史的底蕴,了解学校不同历史时期的办学思想和变迁过程中始终坚持的“师范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举行知旗、走应用路、创师范牌”办学特色,参观的辅导员无不为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坚定了稳步贯彻、深入推进行知校园文化进头脑、进行动的信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倍感自豪,纷纷表示参观了校史馆学陶馆,对学校发展历程、校园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要将自己在学习参观中的体会和收获带给生们,引导学生广大学生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激励广大学生自觉践行校园文化,共同为学校建设成为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辅导员协会:宗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