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资讯>>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2018年04月20日 15:40 编辑:吴晓星 核稿:  点击:[]

4月19日上午,我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在锦绣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副校长谢阳群,纪委书记汤增产,副校长曹卓良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进华主持。

上午8:00,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扬、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气宇轩昂的护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双手托举着国旗、校旗、运动会会旗,整齐有序地通过主席台。随后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教工运动员代表队及裁判员、志愿者方队统一着装,意气风发地依次入场。

党委书记徐成钢宣布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致开幕词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主持开幕式

嘹亮雄壮的国歌后,孙道胜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踊跃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问候,向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和全体参与筹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体育是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更是彰显师范院校文化特质的内在要义。我校发脉于师范教育,成长于应用办学,一贯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和体育运动。他回顾了学校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指出这些成绩既是我校体育事业发展的硕果,更是我校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标志。他强调,本次运动会正值我校承上启下全面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加速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组织好各项赛事,发挥好竞技水平,既是对我校办学质量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激发师生爱校建校热情,增添发展动力,集聚发展合力的有利契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全校师生也给予高度关注。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风格,顽强拼搏,团结友爱,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守“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履职,公正裁判,确保各项赛事有序开展;希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大会秩序,热情参与,文明观赛,共同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他号召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强健体魄,砥砺品格,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切实内化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和自觉行动,共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学院吴海星同学和体育科学学院段雨晴老师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员发言并郑重宣誓。

徐成钢宣布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随后,精彩的教学汇报演出开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公共体育课同学们带来的浪漫的华尔兹舞蹈和颇具中国风特色的民族舞,优美的音乐、优雅的舞姿引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由数百名同学手持花环汇聚成海带来的春秋舞翩翩而起,随着音乐的起伏,他们跑动着,先后组成“合”“师”字样,每个花环都凝聚着莘莘学子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清风徐来,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街舞社同学们迈着动感的步伐上场,炫酷的动作、激昂的音乐,燃起了现场气氛,展现出青春活力。最后,踏歌齐舞、国旗飞扬,所有表演者像舞动的精灵在四月的阳光下奔跑,最终汇聚成一颗心的形状,正中间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出爱国之情,彰显出“厉害了,我的国”的主题。

党委书记徐成钢为运动会首场比赛鸣响发令枪

开幕式后,徐成钢为运动会首场比赛鸣响发令枪。19日上午,分别进行了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110米跨栏、跳高、跳远、铅球及教职工趣味比赛等项目竞赛。热闹的运动场,洋溢着一张张笑脸,处处可见师生矫健的身影,展示了青春合师、魅力合师的精神风貌。(新闻中心:木杉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陈王永晴孙以馨/文 新闻中心:木杉 计算机学院:毕建成/图)